可以使用搜索查找您的内容

机房智能管理系统

BarTender / BarTender 2019  / 机房智能管理系统
机房智能管理系统

机房智能管理系统

为进一步提升机房的管理水平,以物联网科学管理机房。BarTender的机房智能管理系统,通过实时感知资产的位置、姿态、运动状态及人员的位置等信息,配合视频联动、智能报警和巡逻监控功能,能够优化人员管理手段,对资产提供多场景360度全方位实时监控和多手段的及时报警功能。这款系统的面世,将为机房管理开启全新的应用模式。

 

机房智能管理系统

 

技术原理

 

信息采集

 

由“电子标签”和“信号收发器”组成,相当于人体的神经系统,实现各种位置、状态信息的实时感知和传输汇集功能。

 

(1) 为设备装配相应的资产电子标签,如紧贴在机柜的门上或直接贴在设备上。

 

如紧贴在机柜的门上

 

(2) 机房工作人员、保安佩戴人员电子标签,可佩戴于胸前、挂于颈项上、别于腰间。

 

挂在胸前

 

(3) 在特定区域安装信号收发器,用于远距离实时接收电子标签信号,如安装于墙上、天花内或地面里。

 

安装在天花上

 

信息管理与服务

 

由专门开发的软件系统完成。可理解为人的大脑,能对采集回来的信息数据进行综合管理和智能分析,并根据实际管理需要构建各种实时监控、智能警报和综合管控等智能化管理与服务手段。

 

施工方案

 

通过在机房入口处及机房主要走道区域内布设信号收发器及定位器,同时在机柜的门上及机柜内的设备上贴上电子标签,能实现对机柜内的设备进行实时监管。

 

当机柜门或者设备出现非法的开关、震动、移动等状态或标签被撕毁时,电子标签能及时向系统发送报警信号。

 

当设备非法从某一区域移动到另外的区域时,系统也能及时发现并发出报警信息,移动距离的范围可调。

 

通过为进入机房的人员佩戴上电子标签,能实现对入房人员进行实时跟踪监管,如通过了什么区域、打开过那些机柜门、停留时间等等。还能通过权限管理,限制人员的访问区域与机柜。若工作人员进入非授权区域或打开非授权机柜时,系统能及时发现并发出报警信息。

 

机房智能管理系统功能

 

智能防盗

 

智能防盗主要指为机房内的机柜或设备贴上电子标签,针对机柜和设备的状态和位置进行直接、精确的主动防盗监控。一旦资产出现下列异常情况,系统将第一时间检测到,并启动智能警报(见智能警报功能):

 

(1)震动;

 

(2)机柜门打开;

 

(3)资产的位置变化;

 

(4)电子标签脱离等。

 

智能警报

 

智能警报功能由警报规则设定、智能匹配及警报两部分组成:

 

(1)警报规则设定——管理人员在系统中预设各种管理规则(包括物件状态异常、分区布防规则、安保工作安排、人员授权规则等,见各项具体管理功能)、各种违规情况所对应的警报方式(包括手机短信或APP、监控系统弹出窗口、现场声光报警等),以及警报解除规则(包括限时解除、指定人员到场解除、系统操作解除等)。

 

(2)智能匹配及警报——系统将根据实时检测到的情况与预设的警报规则进行智能匹配,筛选出违规事件,并启动相应警报方式,如:

 

系统弹出警报窗口,电子地图上显示警报源位置及提示。点击警报图标可查看详细情况,及附近的监控视频画面。

 

启动现场声光报警。

 

根据预设警报规则,向相关人员发送警报详情短信。

 

BarTender标签打印软件有更多的机房智能管理系统及使用方法,请大家关注BarTender的条码打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