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使用搜索查找您的内容

资产管理系统

BarTender / BarTender 2019  / 资产管理系统
机房智能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是基于物联网核心的RFID射频技术,集计算机软硬件、信息采集处理、数据传输和标识卡制作等技术为一体的资产自动识别和物联监管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可将各类资产的日常管理和防盗监控有效整合在一起,实现对重要、贵重资产进行状态监控、防盗报警、跟踪定位,以及资产盘点、检验、借还、出入库和统计等智能管理。解决传统资产管理的工作效率低、防盗功能缺失等问题,真正实现智能化的资产综合管理。

 

机房智能管理系统

 

2 资产管理系统建设方案

 

2.1 资产管理系统总体结构

资产管理系统结构主要包括:前端数据采集系统、数据传输系统、数据处理服务系统以及 Web 上层应用系统四大部分。

 

前端数据采集系统为 RFID 无线传输系统,主要由无线射频标识卡(即电子标签)、低频定位器、信号收发器(基站)、现场总线/局域网组成。其主要作用是以无线方式采集标识卡发送的目标位置数据和其他数据。

 

数据传输系统主要由数据采集计算机、数据服务器和上传专线组成,主要作用是将采集的数据上传到数据中心进行存储处理。

 

数据处理服务系统主要包括应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系统管理工作站等。该系统设在监控中心,其主要作用是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并为上层应用系统提供各种数据服务。

 

Web 上层应用系统主要是将采集系统采集的数据通过软件平台,实现各种业务功能显示,给特定的区域管理方以直观的效果显示,并实现各种数据报表统计管理。

 

2.2 功能描述

 

位置和状态监控

 

对区域内装配电子标识卡的资产的身份信息、实时位置、移动轨迹和实时状态等,进行实时感知和全面监控。

 

智能报警管理

 

可预先设置报警规则,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系统可以立即通过报警窗口、声光报警器、短信和视频联动等形式进行警示,并提供报警源定位和应急调度等功能。实现及时监控资产的异常情况,保障财产安全。

 

视频联动

 

出现异常或突发情况时,系统将自动调取相应摄像头画面,上传管理平台系统,查看实时的监控视频。同时,相应摄像设备也会自动开启录像功能。

 

轨迹查询及统计分析

 

系统电子地图可以动画形式回放指定资产等在某一时段的历史移动轨迹,还可用图表显示详细的行程记录数据。对各类的统计记录数据,提供图表统计、记录数据导出和打印等功能。

 

多样技术结合

 

资产管理系统以新一代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结合 RFID 射频识别技术、视频监控技术、4G 通信技术等先进手段,为区域的日常监管提供智能化的管理方案。

 

辅助应用功能

 

可拓展使用到人员的监控与管理,通过给人员佩戴标识卡,实现对监控范围内人员的定位跟踪、实时分布查询,以及人员考勤管理、访客登记和会议考勤管理等。

 

2.3设计原则

 

先进性:资产管理系统设计和设备规格符合行业技术规范和技术发展潮流,适应数字技术发展的要求,在功能和性能方面体现技术发展的先进性。

 

实用性:资产管理系统的各项技术和功能应以智能资产管理建设需要为原则,系统的操作和维护应体现简捷、方便、易用。

 

标准化:资产管理系统的应用到的各类设备以及通信软件和协议应符合相关的技术标准。

 

开放性:资产管理系统具有开发性接口,可以与其它应用系统进行无缝对接。

 

兼容性:资产管理系统可最大限度兼容原有系统,可根据需求配置功能模块和硬件设备,避免资源浪费。

 

可靠性:资产管理系统应具有在各种情况下的高可靠运行能力。

 

实时性:采用物联网智能传感技术,可实时对监控范围内资产异常情况进行实时感知、智能判别、视频联动、智能警示等。

 

可扩展性:在技术发展和业务增加时系统应具有扩展能力,且留有对外接口,方便客户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二次开发。

 

保密性:系统应保证数据不能泄露,有功能和数据权限授权机制。

 

可靠性:系统应具有可靠运行能力,确保提供日常的可靠服务。

 

BarTender标签打印软件有更多的资产管理系统及使用方法,请大家关注BarTender的条码打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