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使用搜索查找您的内容

RFID通信基站资产管理系统

BarTender / BarTender 2019  / RFID通信基站资产管理系统
RFID通信基站资产管理系统

RFID通信基站资产管理系统

项目背景

 

1、全生命周期管理难度大

 

运营商不能及时获取资产的采购、维修保养、报废等状态信息,不能及时做出应对措施,导致管理效率低。

 

2、实时性低

 

移动基站数量多,位置分散并且无人值守,无法进行基站资产的实时管理和盘点。

 

3、差错率高

 

目前传统方式大多数以人工方式进行现场清点、手抄、录入、汇总,才能将采集的设备信息导入后台数据库,人为核对方式容易造成基站资产账物不符

 

4、调拨管理工作艰巨

 

运营商全年进行大量的网络设备调配、基站载波调整工作,导致基站资产设备调动管理和清查工作异常艰巨。

 

5、实时防盗监控难度大

 

目前管理方式难以对资产进行实时监控,对资产离开规定范围内不能发出报警。

RFID通信基站资产管理系统
技术关注点

 

标签识读率100%问题

 

基站内设备摆放位置、机柜内的电磁屏蔽、现场环境等因素会影响到标签100%识读。

 

资产盘点的实时性问题

 

基站设备位置多且无人值守,运营商需要对资产进行实时盘点,从而实时监控基站资产信息状况。

 

标签问题

 

有源标签电池主要考虑电量、使用寿命以及如何换电池等问题。

 

现场安装布线问题

 

整套系统实施成本问题

 

解决方案

 

有源解决方案

RFID通信基站资产管理系统
 

有源RFID系统:有源标签内部带电池并且可以主动发射信号,读写器和标签的发射功率一般小于1mw。有源读写器可同时识别多个标签,识别距离可达50m以上。有源标签寿命受电池影响、成本较高,但读写器价格较低。

 

无源解决方案

 

RFID通信基站资产管理系统
 

无源RFID系统:无源标签内部不带电池,要靠外界提供能量才能工作。无源读写器可同时识别多个标签,最大识别距离可达10m以上。无源标签寿命长、成本较低,但读写器价格较高。

 

应用效果

 

极大提高资产盘点效率

 

资产盘点工作采用自动采集、实时传输的方式,运营商资产的盘点周期由原来的几个月缩减至十几分钟。

 

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通信基站RFID设备管理系统数据采集准确率高达100%,使得企业可以精确掌握资产的使用情况,提高企业资产的使用率,从而大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资产生命周期一目了然

 

资产从进库、调拨、维修到报废,整个生命周期都一目了然。

 

对资产实现有效实时监控

 

通过对资产标签信息的实时监控,有效实现防盗。

 

RFID通信基站资产管理系统
 

总结分析

 

分析一:

 

有源RIFD解决方案比无源RFID解决方案容易实现100%标签识读,采用有源读写器和有源标签来进行设备监控和跟踪,对于设备的管理就更有保障,更加安全。

 

分析二:

 

有源标签的成本虽比无源标签高,但有源读写器成本较低,对比两个方案的实施成本,有源RFID解决方案成本较低。

 

分析三:

 

有源RFID解决方案现场安装布线比无源RFID解决方案简单。

 

BarTender标签打印软件有更多的RFID通信基站资产管理系统及使用方法,请大家关注BarTender的条码打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