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使用搜索查找您的内容

RFID母婴识别和防盗管理系统

BarTender / BarTender 2019  / RFID母婴识别和防盗管理系统
RFID母婴识别和防盗管理系统

RFID母婴识别和防盗管理系统

医院每天有新生婴儿诞生,对每个家庭和父母来说这个新生命都是最宝贵的财产,但是新生婴儿的外貌特征相似,并且缺乏语言及理解能力而不能与外界进行信息交互。据医疗部门统计报告显示,产科医院婴儿错抱和被盗事件时有发生,这些事件不仅给当事人造成心灵上的严重创伤,也使医院的声誉受损,甚至面临被诉讼及经济赔偿。

 

RFID母婴识别和防盗管理系统安全可靠,不仅具备全方位区域监控,包括标签的实时定位和跟踪功能以及事件的区域定位能力,还具备快速的报警事件响应速度。因此在新生儿管理方面,医院不仅能实时监控佩戴防盗标签的婴儿所处的位置,跟踪记录婴儿的移动情况,可以更加有效的实施监控和保护,而且当报警事件发生时,还能够立即定位事件发生的位置,及时遏止盗窃事件的发生,从而有利于保护新生儿的安全,防止婴儿被抱错或被盗。

 

RFID母婴识别和防盗管理系统
 

RFID母婴识别和防盗管理系统原理

 

婴儿和母亲佩戴腕带,婴儿腕带内含有有源远距离RFID标签,母亲腕带内含有源短距离RFID标签,并且保证婴儿腕带一旦被戴上,如果再取下,其有源标签就会经过系统发出报警信息。而且腕带具有防水防潮处理。婴儿的有源RFID用于系统识别其活动范围,婴儿及母亲的近距离检查用手持读卡器直观的识别配对关系。

 

在腕带数量上,可以根据母婴室房间数及床位数,制作若干对,(每个房间可以设置多对,再设置一些额外临时配对卡,以满足房间不够,临时安排的情况)。在活动空间内布置读卡器,用于采集婴儿的信息。婴儿所在的每个房间安装定位器(距离可调,3—8米),过道走廊安装长距离读卡器(距离在20米)。每个婴儿腕带信息都会自动上传至应用软件管理子系统进行数据处理;在重要外围通道处,设计为只有授权人员才可以出入的方式。最大限度的杜绝无关人员随便进出。

 

RFID母婴识别和防盗管理系统
 

RFID母婴识别和防盗管理系统功能

 

1、婴儿区域实时定位:

 

能够实时定位佩带定位标签的婴儿和医务人员所在区域,并显示在监控端地图上 。

 

2、区域婴儿人数统计及电子点名:

 

实时统计各区域应有的婴儿数及实有的婴儿数,并提示离开的婴儿的名称或编号。

 

3、婴儿查找:

 

在监控端可输入婴儿的名称或标签号,查找指定婴儿或婴儿的母亲的当前所处位置。

 

4、消失告警:

 

可重点监控某些婴儿,当这些标签离开指定区域或清失时系统发现相应的告警

 

5、越界、离开报警:

 

某些区域属于重要区,如某些楼梯出口、楼道或医院大门,未经允许的带有标签的婴儿或医务人员在这些区出现时,系统就会发出告警。也可以在某些区域设定某些婴儿在设定的时间内不准离开该区,离开或消失系统告警,如婴儿房。如果婴儿未经授权离开该房时,系统就会告警

 

6、滞留时间过和告警:

 

可设定某些特殊区域,婴儿或母亲进入这种区域停留超过一定时间时,系统告警。通过防止一些意外发生。

 

7、轨迹回放:

 

可查询某个婴儿过去的某个时间段的移动轨迹,这个时间段这个标签都去过哪些区域。

 

8、视频联动:

 

可以给每个定位设备绑定一个摄像头,通过在监控端的地图上,点击定位设备图调用定位设备所在区域的视频。当有特定的告警时,系统会自动调出发生告警的区域的视频。

 

9、标签临时授权:

 

当某婴儿需要暂时进入重要区域,或婴儿要暂时离开婴儿房时,可在系统进行临时授权,准许他进入重要区域或离开婴儿房一定的时间。

 

10、电子标签故障报警:

 

电子标签的故障,主要是指标签电池电压低;佩戴在婴儿身上的腕带被破坏或被拆除;只要佩戴在婴儿身上的腕带被脱下来,系统都会的提示告警;无论是剪断,还是用工具正常拆除,系统都会有告警。当标签的电池电压过低时系统也会提示,此时需要尽快更换电池。

 

11、人员服务呼叫:

 

特定卡片式定位标签上有功能按键,当母亲有服务需求或遇到危险或其情况需要求助时只需要按下功能键系统就会显示求助的位置,并调出附近的摄像机视频。

 

RFID母婴识别和防盗管理系统
 

RFID母婴识别和防盗管理系统特点

 

1、防止婴儿抱错

 

母、婴的腕带配对,医生可以拿手持读取终端设备,分别读取母、婴的腕带标签信息,验证两个腕带的配对正确性,不匹配则阅读器会有提示,让母亲彻底放心确实是自己的孩子。避免了抱错婴儿而出现的家属与医院官司问题。

 

2、防止恶意调换婴儿

 

婴儿腕带设计为一次性,一旦腕带被戴上,再次打开即无效,系统报警。这样防止了人为的恶意调换婴儿,避免了医院和病人可能引起的纠纷。

 

3、防止盗取婴儿

 

婴儿从出生至出院的几天里,除特殊情况外,母、婴都会呆在一个特定监护的区域内,在这个区域内就是系统检测到安全区域。一旦婴儿被非法盗走(无授权带婴儿离开安全的监护区域),系统立即报警提示。

 

4、管制人员出入

 

对进出区域的人员进行管制,没有权限者无法从区域外围大门进入,有权限的还可设置不同的进出时间段限制、次数限制等。最大程度上杜绝了闲散人员的进入而造成的隐患。

 

5、防止交叉感染

 

新生儿及母亲的抵抗力弱,避免了闲散人员无关人员的进入,也就是给母婴上了一道安全保障,避免交叉感染等的出现。

 

6、事件的追溯查询

 

婴儿活动小区域范围、医护人员与及家长进入区域、报警事件等,系统都会自动记录,为事后查询提供依据。

 

7、提高医院形象及管理水平

 

BarTender标签打印软件有更多的RFID母婴识别和防盗管理系统及使用方法,请大家关注BarTender的条码打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