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使用搜索查找您的内容

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

BarTender / BarTender Activation Code  / 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
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

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

MES制造执行系统是以嵌入式技术为核心,以自主研发的无线织机监控设备、生产检验设备、条码标签打印设备、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等为支撑,精心打造的一套整体纺织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通过织造车间现场安装的无线织机数据监测采集设备,实时采集和监控织机转速、效率、产量、停机等信息;过检验车间的布匹产质量智能数据采集终端,解决布匹的产量和疵点数据采集和统计问题;通过条码标签打印终端和手持条码出库设备,实现原料和坯布仓库的条码化管理。

 

整个生产流程管理系统主要由织机监控、生产检验、白坯条码仓库子系统和成品面料管理子系统组成。

 

如果您需要标签打印软件,请查看标签打印软件

 

如果您需要用友U8条码标签打印,请查看用友U8条码标签打印

 

如果您还需要条码管理软件,请查看条码管理软件

 

 

以下为整个系统的拓扑图:

 

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
 

说明:

 

1、前道准备:在此环节将轴信息登记到系统里,同时打印“上机流程卡”,上机流程卡带轴基本信息和若干数量的落布条码标签;

 

2、织造车间:帮机工在落布时通过手持终端扫描扫描“上机流程卡”条码和预先黏贴在机台上的机台条码,完成轴和机台的绑定;同时通过手持机键盘录入落布米数;手持机数据通过计算机导入到数据库,生成落布数据记录;

 

3、检验车间:通过检验智能终端(详细介绍见后),实时采集布匹检验电子数据,实时上传到服务器,自动生成各类产量、质量、入库对照报表;同时每卷布可以打印条码标签(可选);

 

4、精准条码仓库(建议可选):根据布卷条码标签进行扫码出入库

 

一、 织机无线数据监控子系统

 

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
 

织机监控属于前道管理,是以无线织机监控设备为核心,实时采集织轴、扒综、上轴工、机台、挡车工、保全工、班组长相关的生产数据,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无线监测织机的运行状态和告警信息。

 

自动计算织轴剩余纱量,预测织机了机时间。

 

在线显示织机当前状态、转速、产量、效率、停台等数据,并提供月、周、日、时的平均数据用以比对。

 

关联扒综工、上轴工和织轴操作数据,关联挡车工、保全工、班组长和机台生产数据,并通过这些数据,指导生产现场管理,同时后道管理提供参考比对数据。

 

自动记录每台织机的开机时间、开机次数、运转时间及各种原因的停机时间、停机次数。以小时为单位,统计各种原因的停机次数、停机时间等数据。

 

二、生产检验子系统

 

生产检验属于后道管理,是以生产检验设备、条码标签打印设备、嵌入式数据查询终端为中心,实时采集坯布检验数据,并和前道数据关联,同时为条码仓库管理提供原始的电子明细数据。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通过自定义疵点键盘和码表传感器接口,直接采集坯布产量、疵点数据,同时通过前道管理机台挡车工关联数据,实现坯布检验数据和挡车工自动准确对应。

 

根据检验产量和织轴经纱长度自动计算织缩,为原料投放比例提供参考依据。

 

可以按车间、机台、品名、班组、挡车工、检验员生成产量疵点统计报表。

 

可以自动班组长、挡车工、检验员工资报表。

 

可以通过查询终端实时查询挡车工产量疵点、检验员工作量、班组产量疵点、上轴记录、扒综记录、保全维修记录等信息。

 

可以通过检验终端上的条码打印机,为每一卷布打印一个条码标签,给每一卷布一个“身份证号”,实现坯布条码管理。

 

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
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
 

布匹智能数据采集终端

 

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
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

(实际安装效果)

 

总体说明:

 

该子系统运行的基础是稳定、可靠、合理的网络架构与布设,此纺织工厂检验车间共计3台卷验机上安装纺织品电子检验智能终端(TIC),TIC设备通过网络汇总至办公区域数据服务器,与统计、管理人员的计算机共同组织成局域网。

 

所有的检验数据实时汇总至服务器,原先每日所需的大量的统计工作可以省去,管理人员可以查看及时生成的产量汇总报表,通过实物清点和电子数据比对,每日布匹及时、精确入库;质量汇总报表可以给管理者对布匹质量提供针对性的数据支持。根据系统对每个挡车工每月的产量和扣款统计,可以轻松的计算计件工资。

 

实施系统后的检验车间检验的每匹布均可以通过TIC打印出相应条形码标签黏贴与布匹两侧,以供将来扫码出库。从而达到精确发货管理,发货码单自动生成。

 

检验单无纸化之后,挡车工产量扣款的查询可以通过产质量短信发送平台发送,与挡车工个人相关的产量、质量扣款短信每日下班后及时发送到每个人的手机上。

 

三、白坯条码仓库子系统

 

条码仓库主要应用于各类打卷布的入库、出库,直接为检验过的坯布打印条码标签(在后道管理中完成)。条码仓库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坯布库存的精细化管理,可以实时查询仓库的动态库存和库存分布。

 

基于手持机扫描条码实现入库、出库、盘点,自动累计总卷数和总米数,同时提供货架方式的入库、出库、盘点模式,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根据PDA手持机出库条码清单自动生成出库码单。

 

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
 

 

四、成品面料管理子系统

 

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
 

嵌入式智能验布终端

 

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
 

1.全面取代传统纸质检验单,数据采集实时电子化;

 

2.支持码表传感器接口,支持米制、码制计长,码表校准;

 

3.标准化疵点键盘,同时支持自定义疵点数据录入;

 

4.支持布匹开剪、拼匹、补数等功能;

 

5.支持美国四分制布料检验标准以及自定义标准;

 

6.根据疵点及扣分情况自动计算布匹质量等级;

 

7.支持标签打印机接口,实时打印条码标签、唛头、疵点报告,标签格式可自行定义;

 

8.支持网络、U盘、读卡器、打印机、扫描枪等接口;

 

标准化配套软件模块

 

1.支持订单和现货贸易方式;

 

2.支持布匹检验单明细数据查询、新增、修改、删除等操作;

 

3.支持货架式仓库管理模式;

 

4.实时查询入库明细、出库明细、库存明细查询;

 

5.支持自定义出库码单打印;

 

6.支持多种格式的查询汇总报表;

 

更多BarTender的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系统的方法,请大家关注BarTender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