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使用搜索查找您的内容

机房服务器RFID管理系统

BarTender / BarTender Activation Code  / 机房服务器RFID管理系统
机房服务器RFID管理系统

机房服务器RFID管理系统

一、机房服务器RFID管理系统简介

 

对于企业来说,重要的固定资产管理一直是一个头痛的问题。帐实的盘点;重要资产配置参数的一目了然;掌握重要资产运行、维护情况。如何准确快速掌握相关信息是本系统要解决的问题。

 

RFID是一种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由读写器、天线和标签组成。当标签靠近到读写器和天线组成的感应范围时,标签会将存储在芯片里的数据发送给读写器,读写器会将数据上传至信息系统。

 

由于RFID的存储数据量大、读取速度快、无需人为干预读取数据过程等优势,可以进行快速的资产识别、盘点。实现准确快速掌握重要固定资产信息。

 

机房服务器RFID管理系统
 

二、机房服务器RFID管理系统的架构

 

系统硬件构架包括:固定式读写器、天线、RFID手持设备、标签和后台服务器;

 

数据交换方式:可以采用两种方式进行实施,根据成本要求选其一方案:

 

在线数据交换,通过固定式读写器将现场数据实时传回后台信息系统进行处理分析;

 

离线数据交换,通过手持设备在现场数据采集完数据后,导入至后台信息系统进行处理分析;

 

统整体体系结构为:Multi-tire C/S结合Browser/WebServer/DB Server;

 

三、软件系统设计

 

*系统平台 windows Server+数据库;

 

*软件系统功能设计;

 

基本资料管理

 

地区资料、机房资料、机柜信息、编码规则、服务器信息、打印样式;

 

系统维护

 

*数据备份、操作员、修改口令、系统日志;

 

机房管理

 

*机柜查询、出入库作业单、入出仓单、盘点、报表中心;

 

服务器管理

 

*服务器增加、服务器减少、使用情况、配置清单、报表中心;

 

运维管理

 

*服务器报修、定期维护;

 

*手持设备数据导入;

 

四、服务器进入机房流程

 

查询系统服务器放置机房中机柜位置后,生产入库作业清单。作业清单至少要包括机柜编号和服务器器编号等信息。运维人员根据作业清单要求,将服务器运至指定机房,机房值班人员通过RFID手持机生成的入仓工作单确认入仓操作。运维人员按照入库作业单要求将服务器放入指定位置后,通过RFID手持机扫描机柜编号以及服务器编号确认操作无误完成入库作业清单。机房值班人员通过RFID手持机确认机柜编号、服务器编号和服务器位置后完成入仓工作单。

 

五、机房盘点流程

 

机房值班人员打开系统盘点界面,将盘点信息导入至RFID手持机。值班人员首先读取机柜RFID标签确认后,依次读取机柜中服务器标签。若机柜中读取标签数据与导入至手持机中盘点数据一致,界面呈绿色界面,表示通过。若不一致手持机界面呈现红色界面表示不通过,可选择重新盘点或待查结束盘点。最后将盘点后数据导入至系统。

 

机房服务器RFID管理系统
 

六、系统主要设备

 

UHF手持机系列:

 

本产品具有多协议兼容、多种数据接口、工业级设计(IP65)等优点,可广泛的应用于各种RFID系统中,典型的应用场合有:

 

物流和仓储管理:物品流动与仓储管理等物流行业,以及邮件、包裹、运输行李等的邮局流动管理系统;

 

供应链应用领域:物品供应过程的应用等;

 

产品防伪检测:利用标签内存储器写保护功能,对产品真伪进行鉴别;

 

其它领域:在俱乐部管理、图书馆、学生学籍、消费管理、考勤管理、就餐管理、泳池管理等系统都得到了广泛的使用。

 

特点:

 

它集成了PDA与RFID数据采集的超完美组合,采用精简的windows CE嵌入式操作系统,可以实现RFID数据的采集、存储等功能;

 

功能全面,带有蓝牙、WIFI、GPS、4G、二维条码功能;(可选,用户可根据具体需求选择是否加入这些模块);

 

外观设计很好的应用了人体工程学,让您在使用时倍感:

 

符合ISM 860-960MHz(标准的ISO1800-6B和EPC C1 GEN2协议)

 

读写标签能力:2米以内可以正常读取和写入(取决与卡片类型)

 

七、项目案例现场照片展示

 

机房服务器RFID管理系统
 

更多BarTender机房服务器RFID管理系统的方法,请大家关注BarTender条码软件的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