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使用搜索查找您的内容

如何让BarTender打印的条码标签在生产管理中应用?

BarTender / BarTender动态  / 如何让BarTender打印的条码标签在生产管理中应用?
如何让BarTender打印的条码标签在生产管理中应用?

如何让BarTender打印的条码标签在生产管理中应用?

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许多制造型企业实施了ERP/MRP等系统来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应对竞争和变化的能力。

然而上层生产计划管理受市场影响越来越大,企业明显感到计划跟不上变化。面对客户对交货期的苛刻要求,面对更多产品的改型,订单的不断调整,企业决策者认识到,计划的制订要依赖于市场和实际的作业执行状态,而不能完全以物料和库存回报来控制生产。

同时ERP/MRP软件主要是针对资源计划,这些系统通常能处理昨天以前发生的事情(作历史分析),亦可预计并处理明天将要发生的事件,但对而今正在发生的事件却往往留下了不规范的缺口。

因此,生产的现场管理一直处于黑箱作业的状态,这已无法满足而今复杂多变的竞争需要。

因此如何将此黑箱作业透明化,既可以找出一切影响产品品质和成本的问题,提高计划的实时性和灵活性,同时又能改善生产线的运行效率已然成为各个企业所关心的问题。

生产管理条码解决方案强调对生产作业现场的管理,应用条码技术实现了对生产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的实时数据的自动化快速收集,并对实时事件及时处理。同时又与计划层(ERP/MRP)保持双向通信能力,从计划层接收相应数据并反馈处理结果和生产指令。生产管理条码解决方案有效解决制造企业在对生产现场作业管理的难题,使企业更轻松地管理生产数据,实现对生产制程、产品质量追溯、以及后续的库存及销售追踪的有效管理。

 

如何让BarTender打印的条码标签在生产管理中应用?

 

条码在生产管理中的作用:

生产管理为什么要引入条码?

1) 生产作业现场会产生大量实时的有用数据,这些生产数据将对企业的快速决策起到重要作用。

2) 生产现场的数据主要依靠生产现场的作业人员进行收集,由于生产现场作业人员身兼生产与收集数据两职,若采用原始的人工收集方式,不仅输入速度慢,而且出错率会很高。

3) 生产现场的数据分散在许多不同的工序环节,需要利用条码作为纽带把各个生产环节的信息连接起来,从而跟踪产品从生产开始直到成品下线的全过程。

 

如何把条码引入生产管理?

1) 使用印有条码符号的制程卡。

根据生产订单或生产计划,在每一单件产品或每一批次 /订单产品开始生产前用条码打印机列印出制程卡;该制程卡与单件品或某一批产品一一对应, 并在生产过程中随着产品在生产线的每个环节进行流通,在每个生产环节,生产现场作业员使用条码阅读器或手持终端扫描制程卡上的条码,以获取前一生产环节的生产数据,并在制程卡上记录本作业环节的相关信息,直至产品成型包装。

2) 用条码符号表示需要采集的项目,并列印在标签上。

例如:可以对每一管理对象给以特有的身份序列号标识,并打印出序列号条码标签,粘贴在需要追踪的管理对象上。同时也可以对一些辅助的数据对象(如工序、作业员、生产线、生产班次等)进行条码标识,以进一步实现数据的自动化收集。

3) 使用带有条码扫描功能的手持数据终端进行生产管理。

对于无法在生产线上布置电脑,且不需要实时收集数据,各个环节的数据之间无关联或关联性不强的应用场合,可以使用手持数据终端先分散采集,后集中批量处理。此时给生产现场作业人员配备带有条码/RFID扫描功能的手持数据终端,进行现场的数据采集。同时在现场也可查询相关信息,在此之前会将系统中的有关数据下载手持终端中。

4) 数据的上传与同步。

 

通过无线网络将现场采集的数据实时上传到生产管理系统中,自动更新系统中的数据。同时也可以将系统中更新以后的数据下载到手持终端中,以便在现场进行查询和调用. 生产管理条码/RFID解决方案的特点和优势:

 

注重生产现场作业流程的管控,以条码技术的应用为特点。

 

应用先进的条码技术对生产现场作业需要采集的数据进行客观标识,实现对生产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的实时数据的自动化快速收集。

 

生产管理过程中,为企业中的每一个数据管理对象赋予一个条码标识:

1) 在条码识读设备轻扫过条码标识后,即对该条码进行解读,准确识别每一个数据管理对象。

2) 经识别的数据管理对象详细信息储存并转入到计算机中,准确地完成对该数据的收集工作。

3) 自动纠错实时报警功能,从根本上杜绝了以往人工输入时,难以避免的错误现象,确保了基层数据统计时第一手数据资料的完全真实和可靠性。

 

与计划层的完美整合,提升ERP/MRP系统的应用价值

在解决原有 ERP/MRP系统数据采集与输入的瓶颈问题的基础上,与计划层(ERP/MRP)保持双向通信能力,从计划层接收相应数据并反馈处理结果和生产指令,从而提升ERP/MRP系统的应用价值。

量身定制的个性化解决方案,相当大限度地配合企业的生产作业流程

在基本应用框架的基础上,生产管理条码/RFID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作业流程,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的解决方案,相当大限度地配合企业的作业流程与管理需求。

 

效益评估:

1) 减少人为的错误输入,实现生产数据与管理业务的无缝连接,减少管理人员的工作量,每个工作监理人员处理单据的时间减少75% – 90%。

2) 不用抽出工作小组成员记录生产数据,所有的工人都能全力投入生产。

3) 增加生产数据收集的准确性,使生产计划更准确,从而更快地完成订单。

4) 提高公司管理水平,为进一步的发挥原有 ERP/MRP系统的应用效果打下良好的基础。

5) 记录工作人员完成工作所花费的时间,掌握员工的工作效率,增强对员工的管理。

 

有关更多的BarTender条码标签设计软件的应用,欢迎进入BarTender教程学习。